真是天才!我今天要为一个考了低分的孩子点赞!先别问为什么看完你就知道了!
无论是自己的孩子,还是别人的孩子,只要考出了好成绩,都可喜可贺,也值得点赞和称道。那是不是考得不好的孩子就应该藐视或者是被轻看呢?我认为并不是这样子的。那些更加困难地坚守、跋涉、奋斗的孩子,更应该被看见、肯定和称赞!
我一朋友的孩子,是个聪明乖巧的小女生,父母都把她视作掌上明珠。然而,孩子上初一的时候,却由于生病等身体原因,被近休学了很长一段时间。在家休学期间,她没有停下,没有离开她的书和笔,她仍然向往她的课堂和梦想的远方。她一边在家休养、调理身体,一边自学自修各门功课。严格地说来,她连一个完整的初中都没有读完。
直到临近高考,她才去昆明补习了一段时间。看到孩子这么刻苦学习,当父母的也对她百般支持、鼓励,为的就是了她一个心愿。
高考成绩出炉,这该子高考考出了312分的成绩,其中,语文考了85分。在很多人的心目中,这个分数很低,但她的父母却喜极而泣!因为只有他们自己知道:这312分,对于孩子是多么不容易,孩子付出了多少努力和汗水啊!在他们的心里,这分数,超过好多学生的400分、500分甚至600分,他们说,“根本就没想到孩子会考这么多!”
多好的父母啊!多会看见孩子的父母啊!
是的,这考分多少应该跟学历没什么关系,甚至在很多人看来不算很理想,但结合她自身的身体情况和学习经历,我认为她绝对比那些考了高分的该子都要优秀得多,毕竟,十二年寒窗苦读,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换来的高分。
所以说,我认为这孩子绝对是最棒的,必须点赞!
这样的孩子,更值得被我们去看见、去认可、去鼓励,去给她微笑的春风。
孩子,有这样的心志和理想、以及不屈的奋斗,相信你的未来一定会前程似锦,阳光灿烂!
由于特殊的原因,就不具体说出孩子的名字了,叫她“W同学”吧,镇雄罗坎人!










游客